因為很久很久沒看到Tina姐姐

就約了姐姐出來吃飯

兩個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

姐姐就提議去這家她常去光顧的小店囉~~

--

榆小舖

地址: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69號後棟

電話: 02-29326377

榆小舖Facebook頁面

店不接受預約,請現場排隊

蓋飯類$200~350

握壽司類一貫$25~50

烤物類$60~180

--

店的位置很好找

從景美捷運站2號還3號出口走出來,右手邊有家康是美

然後一直走就會看到了

(店家寫是2號啦,但我怎麼記得我是從3號而且是往左走呢....

店面不大,有分吧台區(約十個位子)和座位區(約6~8個位子)

我們三人(還有姐姐的男朋友XD)坐在吧台區靠中間的位子

正對著食材!!

看師傅熟悉且豪邁的處理著食材實在很爽啊XD

 
先來張食材的全景吧!

(又忘了拍店裡裝潢XD

看過去有海膽、牡丹蝦、干貝、肉凍、秋葵、各式魚類

聽說有的魚是老闆親自去釣的唷XD

話說今天的照片全都是用姐姐的新玩具拍的

拍起來真的很漂亮讓我好心動喔哈哈

好想買台好相機來寫食記啊QAQ

我最愛的鮭魚(大心


很特別的牡丹蝦,聽說很甜
這張有用背糊模式(?)拍的,看起來比較有FU..XD


姐姐男朋友點的小菜,五味章魚,聽說味道不錯,
可是小章魚我實在不敢放入口雖然他應該是熟的XD


接下來就介紹這家店的主打,各式海鮮蓋飯囉~

店家會在黑板上寫上今天有什麼樣的蓋飯可以點

同時也有各式握壽司

蓋飯價位大概在200~350之間

握壽司則是一貫25~5.60

價格說真的還算是可以接受

這是姐姐男朋友點的.....什麼蓋飯啊我忘了XD
就類似雙寶飯這樣,有鮭魚和不知道什麼魚XD


這是姐姐點的星饅,姐姐有分我一塊,還不錯吃
非常軟嫩,沒有咬到刺的口感可以放心的大口吞入
不過調味不會像是蒲燒那樣重口味,能吃的出魚肉的甜


這是我點的炙燒鮭魚蓋飯($200),有五分熟和全熟可以選
雖然微炙過後鮭魚肥美的脂肪會漫出來,可是我還是想吃「生」魚片啊XD
所以只好請師傅稍微烤一下就好
鮭魚品質不錯,五片都沒有難咬的筋
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入口即化的感覺(這形容其實很微妙XD)
不過入口後魚後就和很香的脂肪混在一起
這就是鮭魚最美味的地方啊!!!!!!

我另外有點一碗味噌湯($20),在圖的左上角
不錯喝,裡面也有很多魚肉塊(比豆腐還要多XD)
不過應該是有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沒有像在日本喝的那樣鹹


蓋飯裡都是用醋飯(不是用醋飯的一定是台式的XD)

略為有點黏,我還是比較喜歡粒粒分明的感覺

蓋飯上也有些小菜,有海帶(綠綠的那個就是)、豆皮絲、醃牛蒡絲、蘿蔔絲、紫洋蔥絲、嫩薑

單是這些小菜配醋飯就滿好吃的了

更不用說能配上那肥美的鮭魚啊!!!!!

(打到這邊又餓了OTZ

不過缺點就是份量沒有很多

女生吃也許會飽,但以一般食量的男生來說算是略少了

--

姐姐的男朋友有另外加點一瓶清酒


人生第一次喝清酒

意外的好喝,感覺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酒!

不過大概跟我平常都只喝啤酒有關係吧XD

有股甜甜的香氣,很天然的味道

有點類似高粱

不過喝起來比高粱順口多了,不會刺喉

配生魚片真的是很棒,一整個爆甜!

--

當到了八點的時後

老闆就會把板上一張寫著「請優先點蓋飯」的牌子拿掉

露出隱藏的小黑板XD 上面寫的是今天有的烤物~

一方面是因為烤物比較費時,另一方面可能是怕魚料變不新鮮吧

所以老闆才會晚點才開放烤物

烤物價位大概在60~180,看點些什麼囉

我們點了烤喜相逢($60)和烤甜不辣($60還80我忘了XD)

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接被秒殺XD

兩樣都快吃完了姐姐才說「啊忘了拍照」XD

喜相逢就是小魚,但是什麼魚我也不確定

整條滿滿的都是蛋

烤的很酥脆,配上本來小魚就有的鹹味超對味

甜不辣兩塊對切成四小塊,灑點胡椒粉

沒有烤到焦,但卻能保持外面酥脆裡面軟嫩

可見師傅火侯控制的很好

--

整體來說這家店讓我很滿意

裝潢、氣氛、料理都有到味

老闆和服務生也都很親切

不過如果要吃到飽或是吃很多樣的話

可能會花上不少錢XD

但以他的品質來說

會讓我願意花上這錢下次再來訪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o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