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很喜歡吃烏龍麵

不論是炒烏龍 或是烏龍湯麵 冷麵

我都很愛

很久以前就查過食譜了

剛好手邊有之前買的冷凍烏龍麵

還有前一陣子吃素剩下的一些料和菜

就拿來炒一炒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素什錦炒烏龍(兩人份)

烏龍麵兩包、紅蘿蔔小根一根、素火腿四片(約一公分厚)、茼蒿小顆的五顆

日本醬油、鹽巴

1.首先將紅蘿蔔與素火腿切成條狀、茼蒿洗乾淨切好,【烏龍麵先煮好】,【煮麵水不要倒掉!】


2.接下來起油鍋,將素火腿先丟下去炒,雖然裡面只有一點點油,但還是先炒出香味

   接下再將紅蘿蔔丟下去拌炒,加一點煮麵水蓋上鍋蓋悶一下






3.接下來把烏龍麵加進去,然後依個人口味加日本醬油和鹽,也可以加點黑醋

   接著再加入適量的煮麵水(麵下面要稍微看的到水),將麵與料拌均之後蓋上鍋蓋悶煮一下

4.把茼蒿加進去,加點煮麵水之後【拌均】後再蓋上鍋蓋悶一下

這張照片是剛放茼蒿下去,還沒拌均勻




5.有香油的話可以滴一點,就可以上桌囉~

今天的配菜還有之前滷的豆干和油豆,還有從家裡帶來的泡菜!!
【注意】

1.炒麵用的麵,除非是用油麵,不然都要先煮過,但不要煮過頭,不然之後炒了就爛掉了

   烏龍麵要特別注意,因為要煮出QQ的烏龍麵本來時間就不太好抓

   我今天用電磁爐,大概這個鍋子的八分滿水去煮,煮到面散開就關火了

2.為什麼要把煮麵水留下來呢? 因為一般的麵都是用麵粉去製成的,因此煮麵水煮完常常會

   黏黏的,通常麵身外面有越多麵粉的麵就會越黏

   而我這次加的水都是煮麵水的原因,正是因為取他的黏稠感,烏龍麵本身很粗,因此要讓大

   量醬汁吸附上去才會好吃,因此用這個方法可以不用勾芡,湯汁也都會粘在烏龍麵上唷!!

3.因為我今天用的青菜是茼蒿,希望能保持他的鮮綠,因此我用悶的把菜葉悶熟,平常炒青

   菜可以水加下去蓋起來就好,但今天下面有很多麵和料,效果沒那麼好,所以要先拌一拌

   用麵和料的溫度,再加上水來悶,就可以炒出漂亮的青菜囉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樣炒出來份量真的不少

兩個人吃應該是OK的

炒出來也滿好吃的~

可惜是用手邊剩下的材料做的

還可以加上肉絲、香菇、魚板

不論顏色、口味

相信都會更上一層樓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o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