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前一陣子一直跟老哥提想吃飲茶

剛好我媽心血來潮說想吃這家

就全家殺過去了XD

--

兄弟飯店位於捷運柵胡線南京東路站

出口就馬上到了

兄弟飯店內的餐廳都是自家的餐廳

所以他只用了OX廳來分菜色內容

這次吃的梅花廳就是專門吃粵菜 港式飲茶這類的囉



因為在網路上這家的評價還不錯

(其實我之前有來過 只是因為是臨時被找來所以沒用餐XD)

所以我們有特意早一點到

我們大概11點半左右到吧 想不到人就已經那麼多了@@

但好險三樓還有座位 而且還是包箱式的XD


不過他的包箱其實也只是隔開一小部分的座位而已XD

裡面大概5~8桌吧


這邊的餐都是用車車推上來的 部分餐點才是用點的

這樣才有飲茶的FU啊!!!!! 

部分的車子是塑膠製的 部分的是鐵的

不過比較不好的一點他的鐵推車是沒有加熱功能的

所以東西上來溫度沒那麼熱 但還是有一定熱度的

後來吃完在二樓有看到有加熱功能的 不知道為啥不推那個

大概是怕一直加熱港點類會乾掉吧


這邊的餐點 比一般的飲茶店來的貴一點

一般大概一籠5~60吧 這邊一籠是85(遠目

中點大點和其他菜色都上百 價位其實不太親民ww


一來就先推了冷盤過來

受不了烤乳豬的誘惑只好點了ww

一份要$380 我是後來才看到價位是寫在帳單後面....

不過這邊的烤乳豬只能說普普通通吧

大概是因為冷掉的關係
皮反而是硬的不是脆的 肉還滿嫩的


這兩盤是我們家都愛吃的菜XD

豆矢排骨和大腸

兩樣都表現都有達到標準 大腸滷的還不錯

不過也就是達到標準而已XD

大腸的話還是大大茶樓的酸菜金錢肚味道比較好

(明明就完全不同的菜色XD)



 接下來連點了四籠燒賣類XD

由左而右依序是

魚翅蒸餃 不知道什麼燒賣 蝦仁燒賣 一般燒賣

蝦仁燒賣還不錯吃 蝦仁不小隻也滿甜的



左邊是奶焗烤白菜($130) 右邊是炸春捲

奶焗烤白菜是我哥每次必點的菜色

不過兄弟飯店裡面放的料不多 大大就放很多其他的料 像火腿香菇之類的

但反而也比較能吃出奶焗白菜這到菜的原味 還算滿甜的

炸春捲是我覺得今天點心裡最好吃的一道!!!!!

一般的炸春捲大概都有包一堆韭黃 實在討厭那個味道XD

不過這家的內餡韭黃只有一點點 然後有很多其他的料

像是肉絲 香菇之類的

吃起來整個很多元!!



接著點了主食類的

點了咸魚雞粒炒飯($220)和及第粥($130)

這道咸魚雞粒炒飯是看網路上推薦點的

基本上就是雞肉和醃鮭魚的炒飯

不過炒的功夫算還不錯 飯有粒粒分明

調味也滿不錯的 咸魚的鹹香有出來

粥的部分 料滿多的 有魚塊 粉肝 豬肝 瘦肉

每一樣都很嫩 也都滿大塊的 但大概是因為大塊所以沒那麼多塊吧XD

粥本身有點稀 所以味道沒那麼濃

粥最好喝的應該是大大的粥 很濃而且非常鮮甜!


好大塊的豬肝啊!! 跟碗一樣大耶!!

不過油條就滿失敗的了 咬下去全是油味~"~


 後來又點了小籠包 飲茶必點的蘿蔔糕 還有咸水餃和馬蹄條

這幾項都表現的中規中矩

咸水餃根本就是炸麻糬 然後裡面是包鹹的料XD

這家馬蹄條比較特別的是餡裡面有加荸薺

所以不像一般坊間的內餡 裡面都軟趴趴的XD


因為很久沒喝燉湯了

以前回家吃飯我媽都會煮個湯來喝QQ

結果這燉湯要價$200 但卻讓我失望了

「吃」的出來用料還不錯 筍有甜 肉有嫩有甜

結果湯喝起來卻不夠濃 但還算有甜啦

只是一碗要價$200 烤爽一碗$45都比他好喝多了QQ


最後又點了兩個甜點

左邊是芝麻糊 右邊是杏仁豆腐

杏仁豆腐是我哥自己點的所以沒吃到 本身也沒愛XD

芝麻糊和我爸媽分著吃

味道還不錯 不過有點稀 也沒有很香QQ

--

整頓飯吃下來

連服務費花了$2600.....

這價位比大大茶樓貴上不少

更不用說平民美食的大牌檔囉~

不過我覺得味道上都輸這兩家一些

大概只有用料和服務比較好吧XD

但這價位讓人再光顧的機率降低很多就是了

--

話說吃完大概1點多吧

走下二樓人潮還是非常的多

比我們11點半來的時後還要多吧


大家開始吃下午茶了XD

真正的「飲茶」

(不過聽說香港人是早上就開始了ww)

--

店名:兄弟大飯店-梅花聽

電話:(02) 2712-3456 轉 梅花廳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樓

營業時間:AM 9:00 ~ PM 21:30(點心供應至晚上 20:3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o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